呕。

酸酸的汤汁还在胃里晃动,一个热气腾腾的饱嗝带着些复杂的情绪涌了上来。


……


半透明的塑料一次性勺子上,除了红汤油、肉末和小截的红薯粉,还有一个一动不动的指甲大小的棕黑色不明物体。

是烧焦的虾子吗?原来还有加料啊哈哈哈!

不对,好像……

想到这里,我一阵恶寒。

凑近看得更清楚了。一节一节的身体,每节上面还有一对足,而且……

用右手的一次性竹筷将它翻了个面,看见被红油的粘住的两片重叠的薄翅,还有两根倔强直立着的、带绒毛的触须。啊,总觉得缺了什么部件,一条腿?或者是一根腿毛??

刚吃下肚的酸辣粉开始在身体里慢慢躁动,像是开始寻找奸细。


……


温热的水从头顶淋下,却冲不掉身上的麻痹感。仰起头闭上眼,努力张大嘴,把花洒里的水尽量接下,然后喉咙滋出好多气泡,在嘴里漱啊漱地,漱到肌肉酸涩,还是没能漱掉的是酸味和灼烧感。

伸手扶住橱柜,心里中沮丧地祭奠着我好不容易才能跑去吃的酸辣粉。

哗啦哗啦的水声此时好像变得小了。

赤裸踩在水泥浴室地板上,我的脚边似乎有一丝痒痒的触感。

我举着花洒低下头。

是一只棕黑色的小东西,和我之前吃的——不对——一次性纸汤碗里的长得很像,只是体型略肥大了点。

它用触须碰了碰我的左脚侧,然后发出了细微得就快听不见的声音,却直击我的内心——

-它只是不小心跌到花生碟子里了……是太油了的缘故!所以把它还我!

-为什么啊?我没有吃它吧……

-它的腿,有一根在你肚子里。它对我来说意义非凡。我吃掉了它,可没有完整地吃了它……你快点还我。

突然觉得鸡皮疙瘩起来,但是不是因为恶心。多么强烈的意志,让它从大老远跑到这里来寻找一条腿?这就是没有被道德伦和各色感情理束缚的爱吗……

我感动了,真的感动了。

于是我点点头,很快答应了。我蹲下来,将不拿花洒的左手中间三指伸入口中,不停抠挖,终于在一阵肌肉急剧收缩中吐了出来。

红红的,白白的,还有其他乱糟糟的颜色,糊状和颗粒状的一大滩,我口中还在不停淌着酸水。酸辣粉?怎么成了这样……

它立刻兴奋地扑上去,在蒸腾着热气的呕吐物中开始仔细搜寻。这块榨菜末后面只是一团肉渣,这颗小花生米碎粒后面也只有红薯粉的泡发状碎末,这小片海带是有个小洞的,可以清楚看到后面只有水一样的东西……

嗯……是这个!这条腿没错了!

突然它开心起来,而离地面太远的我的眼睛捕捉不到它进食的过程,不过能从它颤动的薄翅看出它的欣喜。

食毕,它又发出细细的声音——

有劳你吐出来了,不过本来就不应该吃进去的。下次注意点!

说罢它从门缝钻了出去。

嗯……那这滩该怎么办?不如就这样冲掉吧,反正消化得挺稀烂了,应该不会堵塞下水道的。

我把花洒调到冷水档,对着呕吐物的边缘开始攻击。


评论